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时间:2021-01-28  来源:河南日报

  1月2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在洛阳市调研时指出,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在洛阳市规划馆,周霁详细了解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要求,把城市建设发展与历史文化传承、生态保育涵养有机结合,打造文脉清晰、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生活便利的现代化城市综合体,统筹推进与郑州都市圈协同联动发展,共同形成支撑引领中原城市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源。

  在洛阳大数据产业园、中信重工、格力电器、洛阳LYC轴承、普莱柯等企业,周霁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殷切嘱托,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以创新为引领的发展战略;推进研发成果市场化、产业化应用,形成以企业盈利支撑研发投入的良性循环;加快国有企业改革,促进“老树发新枝”,持续焕发生机活力;在确保数据安全基础上,促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有机融合,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记者李宗宽)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