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 保障现代化河南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2021-01-28  来源:河南日报

  1月27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清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全过程。要立足职能职责,主动对标对表,筹备好省纪委六次全会,谋划好今年工作,把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做得更加科学、精准、有效。

  曲孝丽强调,要充分认识省两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毫不松懈正风肃纪反腐,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保障现代化河南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记者刘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