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 尹弘就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批示

时间:2021-01-26  来源:河南日报

  1月25日,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长尹弘对做好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批示,副省长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弘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各级各部门和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深刻把握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政策保障,着力扩大研究生教育规模,努力提升导师队伍能力水平,全面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实的高层次人才支撑。

  霍金花指出,我们要上下一心、解放思想、共同发力,推动研究生教育发展。要强化立德树人、把牢根本方向,调整学科专业、建好发展载体,吸引优质生源、源头提高质量,强调分类指导、突出因材施教,提升导师能力、夯实培养责任,着力培养具有理想信念、爱国情操、奋斗精神、专业能力的新时代研究生,以研究生高质量教育成果助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史晓琪)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