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感振奋!河南教育系统工作者点赞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教育民生

时间:2021-01-20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网记者 张楠

  继续推进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扩容计划;加快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和管理能力提升;支持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加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优质公平的教育……

  1月18日上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河南人民会堂开幕,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弘作《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教育“大礼包”,河南省教育系统工作者纷纷点赞,表示倍感振奋。

  河南省实验小学校长王献甫表示,对照国家和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认真研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对我省“到了可以大有作为、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的重要时期”这一论断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建设“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充满信心。

  “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事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我们要胸怀复兴伟业,潜心铸魂育人,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省的进程中奋勇争先。”王献甫说,要实现党建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办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学校,同时着力于提升教师立德树人过硬本领,构建有利于师生卓越成长的现代教育生态,深度融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新发展格局,持续开展协同共建活动,助力教育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发展。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初级中学校长夏霞表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是教育战线上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全国文明校园、河南省首批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特色校、郑州市首批新优质初中,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有理想、有责任、有激情、有理性,全面发展的现代中学生”。“要自觉扛起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的大旗,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让青春之花在广电南路16号这片教育热土开得更加绚烂多彩。”夏霞说。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了巨大政策红利,充分彰显了党和政府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重视。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瑞表示:“省政府报告中提到支持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郑州二高作为省首批多样化发展示范校倍感振奋,这让我们对已经坚持多年的多样化发展道路更加充满信心,也对未来河南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新局面的形成充满了期待,更愿意在实践中抓住机遇,扩大优势,不断创新。”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