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民情怀为民担当护民能力 做好“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

时间:2021-01-15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3日至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率最高检调研组一行,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到我省检察机关调研督导。

  张军先后到尉氏县检察院和洛阳市瀍河回族区检察院,了解督导有关重点检察工作,与省、市、县(区)三级检察院干警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省检察院和相关基层检察院的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基层模范检察官。调研组还在郑州组织召开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座谈会,并与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认真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张军强调,检察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落实落细。要有爱民的情怀、甘做“孺子牛”,每一项检察工作都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服务人民群众的更高需要,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有为民的担当、勇做“拓荒牛”,将天理、国法、人情融为一体,把爱民的情怀通过为民的担当体现出来,把人民利益作为最大追求办好复杂案件,以有力履职持续办好检察为民实事。要有护民的能力、做好“老黄牛”,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标准,提升政治融入业务的能力,推动检察职能融合发展,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权益,满足人民群众全方位的司法、检察需求。

  李亚、甘荣坤、顾雪飞参加调研。(记者刘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