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夯实群众美好生活的基层基础

时间:2021-01-14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3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到商丘市梁园区平原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治理水平,在新发展阶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代表联络站召开的座谈会上,江凌认真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关注城镇困难群体,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让群众参与社区治理,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和治理水平,实现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要大力扶持年轻群体创新创业,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培育壮大创新主体;要统筹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资源,不断提升基层公共服务水平。

  江凌还深入虞城县、商丘市梁园区的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农贸市场、基层宣传文化单位,调研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学校疫情防控等工作。他指出,要对接社会需求,完善激励机制,加大培训力度,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要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引导乡贤返乡创业,完善中心集镇功能,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扎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记者王平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刘梦珂)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