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1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机关工会主席张学勤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工会副主席魏国朝主持会议,机关工会委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伟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机关纪委和行政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原则通过了2020年度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工作总结报告,并对组织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以及帮扶救助困难职工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机关工会要紧紧围绕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的中心工作任务,立足工会实际,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职能,维护职工权益,做好服务保障,严格执行纪律,为推进机关各项工作开展贡献工会力量,发挥工会作用。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机关工会要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号召广大职工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新高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工会组织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在职工队伍中蔚然成风。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