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扎实抓好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时间:2021-01-08  来源:河南日报

  1月6日、7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周霁在开封市、兰考县调研,要求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扎实抓好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在焦裕禄纪念园拜谒焦陵后,周霁参观了兰考县展览馆,重温学习焦裕禄精神。在兰考县东坝头镇张庄村村民家中,他叮嘱当地县、乡干部,要始终保有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把群众装在心里,切实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体现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到践行“两山”理论和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上,体现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实际效果上。

  在开封市规划展示馆、奇瑞汽车河南公司、西姜寨乡调研中,周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迅速落地生根;要把落实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融合贯通起来;要围绕中原城市群建设,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注意集约节约使用土地和留绿留白,注重产业、信息、公共服务等要素的对接;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毫不放松、慎始如终,坚持“人、物、地”同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记者龚砚庆实习生钱程)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