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全面启动

时间:2021-01-04  来源:河南日报

  2020年12月31日,全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全面启动,河南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淅川县丹江口水库宋岗码头举行。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启动仪式,我省农业农村、公安、水利、交通等部门和南阳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以及渔业执法人员、退捕渔民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前后,武国定先后来到淅川县增殖放流站、淅川水产专业码头、水产智能养殖中心和南召县鸭河口水库等地,实地调研鱼类重点保护与禁渔工作开展情况。武国定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夯实地方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确保“禁渔令”在河南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按照规定,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涉及我省淅川丹江特有鱼类保护区、南召县鸭河口水库蒙古红鲌保护区和西峡大鲵保护区,3个保护区自2021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水域和区域禁捕管控。丹江口和鸭河口库区及其他天然水域实行禁渔期禁捕。(记者孟向东于晴)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