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植树造林 共建美丽河南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参加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0-12-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冬日晴方好,植树正当时。12月6日,一场声势浩大的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全省各地火热进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王保存、张维宁和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等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

植树活动现场

在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镇八堡村的黄河湿地植树现场,广大干部群众三五人一组,扶直树苗、挥锹铲土、培实新土,道道工序认真细致,一棵棵树苗整齐排列,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王国生一边植树,一边询问科学种植、后续管护等情况,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坚持增绿量、保质量并重,做到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爱绿、植绿、护绿、兴绿,全省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持续推进国土绿化,筑牢黄河生态屏障,让绿满中原成为出彩河南的亮丽底色。

植树活动现场

经过一番辛勤劳动,新栽的树苗一行行、一排排,整齐地伫立在黄河岸畔,为初冬的黄河岸边增添了勃勃生机。大家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大力开展义务植树,一年接着一年干,让植绿、爱绿、护绿意识深入人心,共同为河南大地播撒新绿,抒写生态文明新篇章。

植树活动结束后,王国生、赵素萍、王保存、张维宁等领导同志沿黄河大堤查看沿黄生态廊道郑州段建设,在南裹头广场、海事码头查看人行步道、服务驿站等设施,了解生态建设规划等情况。

当天,省、市、县三级联动,组织全省机关干部群众同步开展冬季植树造林活动。初步统计,全省参加植树人数约11万余人,共植树117万株,植树总面积近2万亩。去年以来,我省同步铺开18个黄河生态廊道项目,目前5个市的示范段工程基本建成,全省完成国土绿化670多万亩、国家级森林城市总数达16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的成效正在逐步显现,中原大地正在持续绿起来、美起来。

据了解,冬天的树木处于休眠期,新陈代谢活动慢,抗寒性强,不易受冻害,在栽种过程中加好底肥保持肥水,等开春以后土壤解冻,树木根系苏醒,树木就会进入快速生长期。冬季开展义务植树,可使全民义务植树实现全年化、常态化、多样化。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