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动员 全力以赴 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

时间:2020-12-14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2日,省辖市公安局长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分析研判形势,就做好岁末年初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作出部署。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他强调,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在实战中经受考验、彰显忠诚。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处于案件事件易发多发期,必须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扛稳扛牢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情报信息分析研判,实时掌握苗头性、行动性信息,做到心中有数、抓早抓小。要加强值班备勤,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快速反应,主动应对。要聚焦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成立专班、深入研究,综合施策、系统治理,在破解难题、防范化解上下更大功夫。要坚守法治,既敢于亮剑,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能力水平,依法规范行使权力。要坚持严管厚爱,加强队伍建设,严格内部管理,合理使用警力,保持旺盛斗志,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作出新贡献。(记者刘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