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改革思维改革办法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2-04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2日至3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到新乡调研,强调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改革和发展的内在联系,坚持以改革思维改革办法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江凌先后深入封丘县、延津县、获嘉县的乡村、企业、宣传文化单位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江凌指出,改革是发展的根本动力,也是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关键。要聚焦理论武装、主力军挺进主战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要、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等重点任务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打通工作难点、痛点、堵点。要改革县级融媒体中心运行机制,在聚合资源、丰富服务中增强用户黏性,更好传播科学理论、服务地方中心工作。要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运作机制,突出统筹指导、项目策划和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功能。要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创新优化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设施布局、提供方式和服务内容。要发挥好宣传思想工作成风化人重要作用,加大改革典型、改革成效的宣传,为改革营造浓厚氛围。

  江凌还深入河南师范大学与学生志愿者进行思想交流,勉励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深入了解社会、厚植家国情怀、增强综合素质;强调高校的志愿服务学院和研究中心要走出校门,关注实践、研究实践、服务实践。(记者李虎成)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