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

时间:2020-12-04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副省长戴柏华到郑州市调研残疾人工作。

  戴柏华先后来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奇色花福利幼儿园、爱睦家护理院,察看幼儿园特殊需要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看望在护理院接受康复照料服务的残疾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戴柏华强调,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也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好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作用,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战,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大力发展融合教育,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残疾康复服务质量,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打通残疾人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更好环境。希望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共建共享美好生活。(记者卢松)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