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0-12-03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2日,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副省长刘玉江对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美丽中国的壮丽图景,作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部署。要站在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以国土绿化抓生态文明建设、抓高质量发展、抓民生改善、抓形象提升的使命担当,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年接着一年干,让绿满中原、四季常青成为出彩河南的靓丽底色。

  会议强调,要聚焦“五年增绿山川平原,十年建成森林河南”目标,把增绿增质增效作为主攻方向,持续推进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和庭院花园化,不断提升森林质量。要严格保护耕地,精准实施植树造林,严禁违规占用耕地造林、毁苗造林,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快构建五级林长责任体系,层层压实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进展情况。郑州市、洛阳市、鹤壁市、焦作市、三门峡市、驻马店市作交流发言。(记者 李点)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