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2-02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学习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安排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清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践行,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任正晓强调,要立足职能职责,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党章和宪法赋予的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坚持政治意识与法治思维、政治把握与法治方式相统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与法治建设相协调,在纪法双施双守中推动惩治腐败提质增效,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最大化。要强化监督,保障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加强自身建设,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员培训的重要内容,突出抓好“关键少数”,抓好制度建设全覆盖,抓好机关带动系统,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高效干净使用。(记者刘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