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庆: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推进平安河南建设

时间:2020-11-27  来源:河南长安网

  11月24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到周口调研指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打防管控等工作。

  法治讲堂、“警民一家”微信群、小喇叭广播、矛盾调解室……周口市文昌办事处中原社区,安全防范宣传氛围浓厚。在中原社区安居警务室,舒庆调研了打防管控、矛盾纠纷调解、走访服务群众和“五零”平安村居创建等工作。他指出,要继续以“五零”平安村居创建为抓手,积极探索创新,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要把社区群众服务好,把社区管理好,守护一方平安和谐。

  在该市公安局指挥大厅,舒庆详细了解省公安厅“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单位鹿邑县公安局、周口公安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舒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对照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加压奋进,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要组织开展好即将启动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当先锋、作表率,推动全年工作圆满收官。要紧紧围绕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分析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要认真研究制定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强顶层设计,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平安河南建设。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