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完成基层基础重点任务和党建实事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坚强保证

时间:2020-11-26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4日,省委基层基础工作和党建实事调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有关要求,盘点推进基层基础重点任务和党建实事,研究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强基固本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都需要把基层筑得更牢、基础夯得更实。要提升政治站位抓推进,不折不扣抓好任务落实。要盯紧重点任务抓推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以深化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为动力,推动基层治理效能不断提升;以改进考核考评为抓手,推动干事创业环境持续优化;以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牵引,推动基层基础设施全面改善。要积极主动抓推进,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做好研究谋划,为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

  省直27家牵头单位参加会议并提交书面汇报材料。省纪委监委等10家单位作发言,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打算。(记者冯芸)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