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05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受表彰

时间:2020-11-25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省105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

  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每5年举行一次,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劳动者的最高褒奖。此次我省受表彰的105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都是历经层层推荐、优中选优,经各省辖市级党委政府推荐、省评委会审议、省委常委会研究,报请全国劳模大会筹委会审核同意而光荣当选的。

  受表彰的105人中,有全国劳模75人、全国先进工作者30人。他们中,有仁心仁术、被誉为“脑瘫儿爸爸”的宋兆普;有放弃演艺事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马豹子;有从保洁女工成长为“网红书记”、抗疫英雄的薛荣;有追梦大国工匠的“机车医生”李向前;有扎根深山的“乡村教育守望者”张玉滚;有为国争光的女排姑娘朱婷;有被群众亲切称为“闺女书记”的驻村第一书记秦倩……他们虽然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但都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我们要珍惜荣誉、保持本色,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不负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只要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我们要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给身边的工友,示范带动更多人成为创新能手和高技能人才”……表彰会后,我省受表彰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信心倍增、干劲十足。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陈小平)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