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数字农业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1-23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1日,副省长武国定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调研数字农业发展工作。

  武国定来到河南省益民控股有限公司等地,深入察看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传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农业全产业链中的应用演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和企业的意见建议。

  武国定指出,我省是农业大省,数字农业在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做好示范引领,选择重点地区和优势产业,加快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在农业领域的应用;要创新体制机制,通过模式创新,调动政府、科研部门和企业等各方面推动数字农业、数字乡村建设的积极性;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的全链条全过程深度融合,提高农业的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培育发展数字产业,壮大农业农村数字经济主体,支持骨干优势企业做大做强,打造一批知名的数字农业龙头企业。(记者王延辉)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