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成员与郑大师生互动交流

时间:2020-11-10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9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黄守宏到郑州大学,围绕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与师生面对面开展互动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参加宣讲活动。

  郑州大学图书馆一楼坐满了读书学习的学生,下午3时许,黄守宏来到大家中间,亲切地跟同学们打招呼,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五中全会的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请问您对发展乡村经济和推进乡村振兴有什么样的建议?”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大四学生郑长明第一个提问。

  “这个问题提得很好,河南是农业大省,也是全国粮食核心生产区,应该始终把粮食生产牢牢抓在手上,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农业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主产区积极性,走内涵式发展之路,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黄守宏结合河南实际,与同学们作了交流。

  “五中全会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我国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创新?”“作为一名理工科学生,该如何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与创新意识?”……学生们踊跃提问,黄守宏耐心解答,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随后,在郑州大学会议室,黄守宏与学校师生进行座谈。6名师生代表围绕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谈了体会,黄守宏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并现场宣讲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会《建议》提出的远景目标、重大任务、战略举措。(记者马涛)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