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

时间:2020-11-05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3日,副省长王新伟出席2020年河南省5G应用推进峰会并致辞。

  王新伟指出,5G是支撑经济社会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是促进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潜力巨大。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5G发展,强调要推进5G等新型基建投资,加快5G商用步伐,为推进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新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抢抓5G发展战略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好省政府与四大通信集团公司签订的5G战略合作协议,推进5G网络建设,加快建设5G与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深度融合的新型基础设施。要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强化产业协同和技术攻关,丰富拓展应用场景,构建5G产业新生态,培育壮大新经济,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记者陈辉)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