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在伟大斗争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时间:2020-10-13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2日,省委党校(河南行政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第二期主体班举行开学典礼。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并作动员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锻造成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忠诚战士。

  孔昌生阐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斗争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提出年轻干部要在伟大斗争中锻造成长,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增强不屈不挠的斗争意志,坚定敢战必胜的斗争信心,保持无畏艰险的斗争魄力;砥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定力,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本职工作和日常言行上;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能力,增强“破难题”“防风险”“重法治”的本领;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优良作风,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求真务实,永葆清廉本色;提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方法艺术,做到讲原则、讲布局、讲策略。

  孔昌生指出,各级党组织和组织人事部门要把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作为素质培养的重要内容、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管理监督的重要约束和选树典型的重要条件,使斗争精神在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记者刘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