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文旅消费快速复苏

时间:2020-10-09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8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数据显示,根据综合测算,“十一”长假期间,郑州市共接待游客1326.7万人次,和去年国庆七天假期相比减少5.8%,实现旅游总收入52.37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7%,郑州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情况恢复到去年同期的八成。

  国庆节当天,郑州机场、郑州东站入围全国十大热门机场及火车站。“双节”假期,全市重点监测的19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62万人次,门票收入共12661.1万元,景区已恢复到去年“十一”长假的七成多水平。

  同程、艺龙等在线旅行平台发布的信息显示,在酒店预订量增速最快的城市中,郑州的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100%。饭店餐饮消费持续回暖,其中婚宴、家宴增幅尤为突出。

  河南博物院时隔5年重新开放,芝麻街1958双创园开园,均成为游客喜爱的热门“打卡”地。以少林寺为代表的文化游,以登封禅心居、巩义逍遥谷等为代表的民宿游,以嵩山、伏羲山为代表的登山游,以绿博园、植物园为代表的公园游,以黄河文化公园为代表的黄河游等,深受游客欢迎。(记者杨凌)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