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风·黄河魂——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幕

时间:2020-09-30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9日,“中原风·黄河魂——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幕仪式在河南省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分为“历史题材、沿黄自然风貌和当代生活”三个部分,共展出作品181幅,将于10月8日结束。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开幕。

  本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省文联共同主办,由省美术家协会承办,以黄河文化、中原文化为主题,凸显“根”和“魂”,从多角度体现中原文化、黄河文化和中华文明之间的内在联系和精神气质。据了解,该活动于今年4月份启动后,先后组织百余名画家走进郑州、洛阳、三门峡等地采风,创作出880余幅美术作品,并从中精选143幅参展,同时,还特邀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在京河南籍著名艺术家及评委的作品参展。本次展出的181幅作品以国画、油画为主,充满了浓烈厚重的中原文化气息,展示了热情奔放的沿黄生活风情,赞颂了博大淳朴的黄河儿女襟怀。

  据悉,“中原风·黄河魂——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还将于12月份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晋京展和高水平学术研讨会,进一步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记者马涛)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