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加强领导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抓住机遇推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0-09-24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2日,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要求,交流学习体会,听取意见建议,安排下步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进展情况。鹤壁市、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渑池县负责同志就保市场主体、服务民营经济等作了汇报。围绕民营企业发展中有什么困难、营商环境存在什么不足、新发展格局中蕴藏着什么机遇,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苗拥军、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石聚领、河南洁石实业集团董事长王若飞、郑州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华、河南科隆集团董事长程清丰、驻河南仕佳光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服务官马宝龙、驻河南星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服务官王彬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实际提出意见建议。王国生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和大家互相交流。

  王国生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要把牢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将团结好、引导好民营经济人士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巩固扩大政治共识,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立足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更加主动落实落细援企稳岗政策,以精准调控、高效服务、务实举措,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增强发展活力;着眼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主动识变中找准新定位新机遇,在主动应变中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在主动求变中聚焦新技术新业态,提高创新力竞争力。

  王国生强调,要树立大抓民营经济鲜明导向,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建设好民营经济人士队伍,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自觉做爱国敬业、创业创新、守法经营、回报社会的典范。要服务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党政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升招商引资实效,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打造好民营企业发展生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王国生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要切实把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统战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各级工商联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服务,当好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强后盾。要增强工作本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努力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孙守刚、王新伟、刘玉江出席。(记者李铮马涛)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