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5亿元重奖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

时间:2020-09-09  来源:河南日报

  9月7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2019年度市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情况的通报》,对2019年发展成效突出、首次晋级当前星级的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进行通报表彰,并给予奖励2.05亿元。

  据介绍,我省在抓龙头、做强城市经济“柱石”的同时,抓联动、夯实县域经济“基石”,着力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破解“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地从哪里来”“发展如何转”的问题,加快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栋梁”。按照《河南省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办法》,此次评选“2019年度优秀产业集聚区”,从经济效益、科技创新、集群发展、绿色环保四个方面设定了12项考核评价指标。经过综合测评,郑州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等20个产业集聚区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产业集聚区,各获奖励500万元;对首次晋升当前星级的民权县产业集聚区等13个产业集聚区和兰考县商务中心区等22个服务业“两区”,各奖励300万元。近年来,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更加注重“亩均税收”和“亩均利润”2个考核评价指标,强调“几何式效益”。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力争经过3至5年的努力,工业用地亩均税收达到15万元,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记者栾姗)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