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费扶贫行动 促进贫困群众增收

时间:2020-09-09  来源:河南日报

  9月6日上午,河南省消费扶贫月启动仪式暨扶贫产品展销会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举行。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副省长武国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出席活动。洪天云对河南省消费扶贫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消费扶贫工作要精准聚焦扶贫产品,让政策和市场红利真正促进扶贫产业发展;要丰富完善相关体系,推动消费扶贫专柜、专区等销售渠道在河南全面落地;要积极对接扶贫平台,充分展示消费扶贫工作成效。

  武国定指出,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是我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费扶贫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当前正是秋季农产品集中收获上市的季节,要加强领导、科学谋划,专班推动、精心组织,加强产品质量监管,构建产销对接长效机制,打造消费扶贫河南特色、河南品牌,推动消费扶贫可持续发展,让扶贫产品变商品、农民收成变收入。

  截至8月底,全省共认定16951个扶贫产品,帮助销售和组织购买贫困地区扶贫产品99亿元。(杨晓东薛迎辉)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