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河长制落到实处 让伊洛河清水长流

时间:2020-09-02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日,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伊洛河省级河长李亚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深入洛河市区段、偃师段和伊洛河交汇段巡河调研,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夯实责任、整改清零、巡河常态,用脚步丈量对党忠诚,确保治水兴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在徒步5公里沿洛河巡河时,李亚不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洛河生态治理问题进行探讨,并与滨水“乐道”上休闲的群众交谈。在洛河的伊滨区佃庄镇河头村段、偃师段,李亚还沿河堤察看洛河断面水质,了解全市排污口截污、引水补源等工作情况。

  李亚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真正站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高度,保持清醒忧患,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中央、省、市治水兴水的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落细。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各级河长巡河责任,发挥“河长+警长+检察长”机制作用,推动河长制从“有名有实”走向“有力有为”。要抓好问题整改,逐项开展督查、逐个现场核实,确保整改彻底清零。要推动巡河常态长效,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巡河发现问题逐一交办、逐一销号,形成规范运行长效机制,真正把河长制落到实处,让伊洛河碧水长流。(记者田宜龙)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