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八大工程”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

时间:2020-09-02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八大工程”2020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情况、交流经验、研究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凌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宣传思想战线以“八大工程”为总载体,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聚焦关键,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在守正创新中不断强起来。他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研讨交流,组建“百姓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改进理论阐释传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走深走实走心。要建立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预判处置机制,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巩固发展意识形态领域昂扬向上的良好态势。要聚焦决胜决战主题主线,策划更多高质量的重大报道,针对社会关切开展精准宣传,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把思想道德建设贯穿文明创建始终,开展好“时代新人说”等活动,推动志愿服务社会化,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要深化夏文化研究,集中力量打造重大文旅板块,推动重点文艺创作,保护传承弘扬好黄河文化,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省。要提升宣传干部的政治能力、大局意识和专业素养,全面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本领。(记者陈小平)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