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座谈会

时间:2020-08-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8月2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座谈会,为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2019年度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做相关准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财政厅、省政府国资委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本部门根据省政府授权对省属国有企业(不含金融企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我省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现场

马懿强调,落实好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对于管好用好国有资产,更好发挥国有资产效益、造福人民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理解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省财政厅和国资委要客观、真实、准确掌握和反映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及时将有关报告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审议。要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和水平,尽快在国企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成效,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