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等

时间:2020-08-25  来源:河南日报

  8月2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融入国家战略、脱贫攻坚、秋冬季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尹弘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指出要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抓好贯彻落实,站位国家区域经济整体布局,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找准乘势而上的发力点、扬长补短的着力点,在深度融入国家战略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坚持增产与节粮两手抓,加强精细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粮食生产、流通、存储、加工、消费各环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关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主要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的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青联和学联重要贺信精神,把握青年工作特点,突出思想引领,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支持青年工作,加强对青联、学联的领导,为青年成长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听取关于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指出要科学研判秋冬季阶段性特点,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强化口岸防控措施,健全全链条防控体系,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准备,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及下步重点工作安排、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的汇报,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要强化总攻责任、形成总攻态势,保持越战越勇的精气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实抓细防止返贫各项举措,重点做好产业发展、稳岗就业、消费扶贫、兜底保障等工作,全面查短板、补弱项,一鼓作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铮 冯芸)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