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座谈汇报会

时间:2020-08-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 8月2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座谈汇报会,听取省直各相关单位关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汇报及有关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王照平主持会议,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张玉民和省发展改革委、省民政厅、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通信管理局、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工作,是解决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大民生工程。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纳入全省十一项民生实事进行部署和推进。为推动这项工作扎实开展,省人大常委会决定9月份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专项工作报告,促使政府将这项民生工程办好办实。


马懿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懿指出,听取和审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专项工作报告,是省人大常委会关注民生,关切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举措,是人大常委会监督政府工作的重要手段。希望省政府有关部门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重要位置,统筹谋划,综合协调,高标准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为中原更加出彩凝聚磅礴力量。

马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强化目标导向,实施阳光操作,发挥职能部门合力作用、推进管线单位支持配合、加大居民利益协调,统筹推进改造提质与后续管理。要发挥监督职能,把握好正确导向,强化宣传、审议、督办、程序等环节,增强监督工作整体影响和效果,确保听取和审议省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取得实效。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