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视察高招录取工作

时间:2020-08-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徐济超一行到信息管理组视察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8月2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到我省普通高招录取现场视察招录工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清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张遂兴,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高莉萍等参加视察。

徐济超一行到录检审核组视察

徐济超来到录取现场各工作组,详细察看相关工作情况。在信息管理组,徐济超对我省教育招生部门人防技防物防并重,筑牢高招录取信息安全的“铜墙铁壁”;开发专门系统,运用多种技术手段,加强考生纸介质档案管理等工作给予肯定。

徐济超一行到宣传咨询组视察

在宣传咨询组,徐济超对高招录取宣传工作创新形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和网站,推出礼包式服务;网上咨询回复昼夜不息、高效顺畅,努力做到“当天答复、当天清零”的举措非常满意,指出要在目前已经很充分、很系统、很全面的基础上,更加设身处地为考生和家长着想,了解他们需要什么、更需要什么,把宣传和咨询工作做得更到位、更贴心、更有针对性。

徐济超一行到审核检印组视察

在录检审核组,徐济超对录检工作人员精神饱满、认真负责、规范严谨的工作状态十分赞赏,当了解到大家通过积极沟通、热情服务高校,为河南学子争取到更多优质计划时,徐济超不住地点头称赞:“在规范、精准的招录工作中,能够为河南学子争取到这么多优质计划,你们的工作做得很好!”

徐济超一行到信息管理组视察

在综合组,徐济超通过网上巡查系统对全省各市、县(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工作情况进行察看,对于全省150多部联网的语音电话实行“专人值守、一号接听、有呼必应”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教育招生部门通过加强网上、语音电话等咨询服务,使到现场咨询的考生人数大幅减少,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腿,让考生少跑路。

汇报会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讲话

在听取省招办主任刘刚关于现阶段录取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徐济超指出,近年来,招生录取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教育厅、省招办积极工作、不断探索,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今年又采取了新举措,呈现出新气象,取得了很好效果。希望同志们在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中,一如既往严格执行制度规定,一如既往全力争取招生计划,一如既往贴心提供优质服务,加强信息技术应用,不断提升招考水平,确保高招录取阳光透明、公平公正。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在主持汇报会时表示,我省教育招生部门一定牢记省人大领导的指导建议和相关要求,切实做到思想上再提升、管理上再加强、操作上再规范、服务上再优化,再接再厉、精益求精、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今年的高招录取任务,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