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六化方向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8-18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7日,副省长武国定到开封调研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武国定先后来到杞县金杞大蒜交易市场、潘安食品公司和电商产业园等地,查看大蒜的生产、储藏、加工、销售等情况。在通许县冯庄乡陈庄村、丽星食品公司和千菊实业公司等地,深入特色农业生产基地和企业车间,了解特色农业发展和龙头企业培育情况。

  武国定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结合当地实际,落实好“1+N”系列文件要求;要坚持布局区域化、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发展产业化、方式绿色化和产品品牌化,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因县制宜,发挥优势,把主导产业培育成强县富民的支柱产业;要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育龙头、建基地,培育壮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提高农业生产的组织化程度;要探索发展特色农业价格保险,通过大宗农产品的期货和现货交易,降低市场风险,保护农民利益。(记者龚砚庆实习生童昀)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