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完成三年行动目标任务

时间:2020-08-12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1日,全省第五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在信阳市举行。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以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明显提升,共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637万户,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3%,85%以上的县(市、区)建成全域一体城乡融合的市场化保洁机制,95%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群众满意度保持在80%以上。

  武国定强调,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年,各地要全面开展对照检查,着力抓好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厕所革命和生活污水治理,深入开展农村爱国卫生运动。要坚持部门联动、多元投入、典型带动、分类推进、农民主体、从严考核,确保如期完成三年行动目标任务,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与会人员还到平桥区明港镇清淮村、新集村等地进行了观摩。(记者胡巨成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李子耀)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