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王国生主持 尹弘出席 刘伟列席

时间:2020-08-11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工作,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尹弘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等,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专班推进,深入调查研究,在站位全局中找准定位,在识变应变中厚植优势,在问计于民中补齐短板,加快谋划一批打基础、管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让编制规划的过程成为理清思路、选好路径、提升能力的过程。会议强调,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整体企稳向好,但下半年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刻把握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形成的新发展格局,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抢抓重大战略和规划编制机遇,持续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做足持久战的准备,保持攻坚战的态势,扎扎实实把河南的事情做好,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部署了我省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工作,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贯通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带头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立场、学出能力,着力做好深化、结合、践行文章,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河南发展的实际成效。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强调要把“两个维护”作为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最高原则,落实“五个抓好”的要求,持续在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上发力,统筹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深入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我省营商环境评价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突破口,专题研究、专班推进,持续深化改革,建设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完善营商环境评价机制,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亲企安企的舆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铮 冯芸)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