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国首个“民法典”主题公园在河南博爱揭幕

时间:2020-08-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主题

  5月28日,《民法典》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高票通过。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尽快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博爱县司法局发扬“不坐等靠要、不守株待兔、不坐享其成”的创新精神,敢为人先开先河,用时近两个月,精心打造了全国首个“民法典”主题公园。

  “民法典”主题公园位于县城东南部环境优雅的幸福湖公园内,是集普法教育、休闲健身于一体的法治公园,主要通过法治雕塑、法治文化橱窗、法治宣传版面、法治标语等多种表现形式普及《民法典》,将《民法典》知识融入到百姓的日常生活。尤其是环绕幸福湖的80块“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版面,精心挑选了160个名家书写的各具形态、神采飞扬的篆书“民”字镶嵌其中,象征了全县人民争相学习民法典、团结和谐迈步新时代的蓬勃热情;还有7个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法治文化橱窗、7个造型独特的民法典铁艺雕塑,都从不同侧面全方位展现了《民法典》在人生各个阶段保护公民民事权利的新规亮点,突出了《民法典》“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特色。

  “浓郁的法治氛围,美丽舒适的设施环境,必将让幸福湖‘民法典’主题公园成为越来越多群众休憩、游玩的好去处,引导全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法治文化,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博爱县县委书记陈泓说。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