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时间:2020-07-30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和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赴平顶山市宝丰县、新华区、湛河区进行调研。

  任正晓深入乡村、企业、县(区)纪委监委机关,了解“六稳”“六保”、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情况,征求省监委特约监察员的意见建议,并到白龟山水库检查防汛救灾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把国之大者放在心头,规范精准履行监督职责,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要扎实开展决胜年行动,狠抓“三个监督三个覆盖”,推动“六稳”“六保”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做大做强集体经济,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清是前提、亲是关键,规范正面、负面清单,督促政商交往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一体推进“三不”,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持续加力抓好纪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张建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