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河南制造”品质强化产业支撑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

时间:2020-07-15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王国生到舞阳县襄城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时强调 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河南制造”品质强化产业支撑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

  7月1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漯河市舞阳县、许昌市襄城县,走进食用菌大棚、制造业车间,就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工作。

  在中盐舞阳公司,王国生走进生产车间,查看企业智能化改造情况,询问了解疫情的冲击与影响,他指出,随着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向纵深发展,制造业制造内容、制造形态、制造方式面临深刻变革,要善于识变应变求变,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链整合提升,全面提高制造业品质与能级。在金大地公司,王国生查看智能生产系统和企业技改情况,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亲切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全省县域经济发展会议要求,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持续稳定供应链、优化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进一步做强品牌、提高品质、创新品种,打造更多“河南制造”精品。

  襄城县首山化工能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原料进厂后全部转化为产品,无废料出厂。王国生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展,了解产业链运转情况,指出要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制造业发展全过程,推进制造行业低碳化、制造过程清洁化、资源利用高效化。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生产力布局,推进产业集聚、人口集中、土地集约上狠下功夫,让绿色成为县域发展的鲜亮底色。

  在平煤隆基科技公司,王国生走进生产车间,查看高效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指出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科技创新,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在听取当地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后,他强调,要更加自觉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观念转变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做优做强县域主导产业,完善产业链条、形成配套体系,打造县域发展新优势。

  在舞阳县文峰乡华宝百菌园,王国生走进栽培大棚查看食用菌培育,了解产业园生产经营和带贫能力,与务工群众亲切交谈,询问收入与生活情况。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要围绕贫困劳动力出得去、稳得住、留得下,多措并举为贫困劳动力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增强造血能力,巩固脱贫成果。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也是最考验作风意志的时刻,要坚决防止松懈麻痹、闯关应考思想,以过硬作风、顽强意志,一鼓作气打好打赢收官战。(记者李铮)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