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0-07-15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尹弘在全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上强调 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4日,省长尹弘在全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加扎实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收听收看全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后,我省立即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抗洪救灾重点工作。尹弘指出,今年天气气候异常、形势多变,我省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防汛工作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我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形势,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应对最不利天气形势出发,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尹弘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各级责任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守各项防汛纪律,切实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知,坚决把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落到实处。要针对省内主要防洪河道进入洪水多发期、水库蓄水明显增多、山洪和地质灾害频发、城市容易发生内涝的阶段特点,加强监测预警和指挥调度,特别要紧盯山洪重点防御区、地质灾害易发区实施监测预警,加强会商研判,科学有效调度,强化联防联动,为防汛抗洪救灾争取主动。要突出防汛抗洪救灾重点和难点,加强河道防洪,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全力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加强城市内涝、低压电网等隐患排查,切实保障城市安全运行。要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进一步细化预案,落实救援队伍,强化防汛应急演练,加强抢险物资保障,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强、岳中明出席会议。(记者张海涛)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