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谋划、担当作为抓实抓细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时间:2020-07-15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到鹤壁市调研防汛抗灾及基层党建、人才发展等工作。

  孔昌生先后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淇县良相坡滞洪区闫村分洪口,详细了解防汛抗灾准备、防洪工程建设、防汛监测预警等有关情况。他强调,当前防汛已进入关键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防汛抗灾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要着眼长远抓基础、立足当下抓防汛,提前谋划、担当作为,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抓实抓细物资储备、人员准备等工作。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强化指挥调度、畅通协调机制,以责任落实推动防汛抗灾各项工作落地,确保安全度汛。

  在鹤壁5G产业园及仕佳光子、天海电子、天海电器等企业,孔昌生深入了解鹤壁东区规划建设、产业集聚培育、企业发展、人才引进等情况。他强调,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要瞄准产业发展,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通过提供贴心服务、上门服务、“一条龙”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调研期间,孔昌生还到淇县灵山街道办事处大石岩村了解基层党建情况。(记者郭戈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秦川)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