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一线“白衣战士”火线入党

时间:2020-07-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2月12日电(游黎 王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2月10日上午,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上,王书芳、孟洁、高鹏高举右手,面向党旗许下庄严誓言。对于他们来说,今天是一个特殊而又难忘的日子,他们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线,通过特别的方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当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高瑞敏与执行院长马西文为三名预备党员佩戴党徽时,发热门诊护士王书芳禁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当下,新冠肺炎肆虐,我看到了广大党员纷纷写下请战书,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率先垂范激励了我,他们用一颗颗炽热的心照亮了这场‘战役’,给人以催人奋进的力量。”

  “我们决心冲在最前线,疫情不退我不退!”王书芳坚定地说。

  新郑市公立医院是新郑市辖区内唯一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该院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以自已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也感染和激励着一大批优秀职工纷纷申请加入一线战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短短的半个月时间,该院82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22人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王书芳、孟洁、高鹏同志都是90后,原来工作岗位均不是发热门诊,这次积极请战到一线,工作积极、表现突出,得到了组织充分肯定,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高瑞敏说,现在是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要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郑市出台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规范发展党员的通知》,坚持注重疫情一线实绩、注重党员群众评价、注重深入客观考察,严格落实“两级预审、两级备案”制度,把平时表现突出,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吸收为党员。截至目前,20个市级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975个检查岗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分党员责任区,283个村(社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动员3万余名党员、428名入党积极分子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180名乡土人才、复员退役军人、村组干部、大学毕业生等群体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为全市疫情防控筑起一道“红色长城”。(完)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