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90):人大代表刘建宾 抗击疫情显担当

时间:2020-03-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汝州市庙下镇人大代表、乐寨村支部书记刘建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政治觉悟。

  “疫情严重,我建议明天开始赶紧用大队的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大年初一上午,庙下镇乐寨村党支部书记刘建宾在支部会上焦急地说。

  刘建宾清楚,防控疫情宣传一定要及时、迅速。“不串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从大年初一下午开始,乐寨村的“大喇叭”每天准时响起,成了全村群众的必听节目。

  随后,他迅速组织起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6人的抗疫队伍,一些人去采购紧缺医疗物资,一些人去道路上开展巡察和劝导,他自己则每天泡在值班卡点前,与村两委干部一道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询问、劝返禁出,登记、消毒,偶尔遇到不理解的群众还要解释教育一番。

  “他去年才做的心脏搭桥手术,医生嘱咐静养,但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他在外边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长,连吃饭都是匆匆扒拉几口就走了。”刘建宾的家人不无担忧的说。

  农村疫情防控前沿一线,处处都有像刘建宾这样的人大代表的身影,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言行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承诺,也坚定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