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99):人大代表郭锐 身体力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0-03-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正常生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安阳市北关区人大代表、豆腐营街道办事处主任郭锐像一位女战士一样,坚守在抗疫情前线,巾帼不让须眉,身体力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她的飒爽英姿是“战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带领街道和社区全体干部共同参与到疫情阻击战中,她团结干部群众万众一心,用爱的力量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长城”。

  做好基层干部的“领头雁”

  在疫情防控期间,郭锐在接到区疫情指挥部命令时大年初二就组织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回岗,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大家要提高认识,开展好防疫知识宣传和人员排查,更要做好自身防护,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做好辖区居民的“守户者”

  疫情发生后,郭锐毅然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再忙也要抽时间对辖区楼院进行全方面巡视,辖区有多少个楼院,她了如指掌,她总是再三叮嘱楼院执勤人员,一定要做好值班、排查、消毒等各项工作,对外来人员进行清点,我们一定要当好辖区居民的“守户者”,筑好楼院的“防火墙”,众志成城把好关,坚决杜绝传染源。

  “作为一名党员,疫情防控越是困难越要向前,越是关键我们越要冲锋在前!”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小区出现疑似病例时,郭锐坚守工作一线,凌晨3点统筹协调,精准施策,有效调度,针对小区情况采取有效的隔离措施,始终把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

  做好党员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如何打消武汉返安人员的顾虑,安装硬隔离;如何跟不配合的居民拉近心理距离,让他们支持街道社区的工作;如何合理调配更多人员,分包到户,切实负起监管责任;如何和三医院领导协调,做好解除隔离居民的体检工作......每天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她几乎天天失眠,白天还要强撑着病体,转到各个防疫卡口监督、检查、指导相关工作。连续一个多月超负荷工作,生病了也带病坚持不撤岗,她总说:“我们的干部都很辛苦,为了保障辖区居民的一方平安,有很多同志都在坚持,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和不为人知的汗水,一定能战胜疫情。”

  在防控物资紧缺时,她想法设法多方协调,提倡人大代表和党员群众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伸出援助之手, 献出宝贵之爱,踊跃捐款捐物,共同抗击疫情,截至目前,辖区单位、人大代表和党员群众共捐款8余万元,口罩5500余个,还有方便面等应急物资100余箱。动员辖区单位捐为办事处调配防控疫情84消毒夜、口罩等防控物资,保证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安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作为区人大代表郭锐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誓言。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