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316):疫情防控不松劲 复工复产抓春耕

时间:2020-03-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安阳市北关区柏庄镇人大代表、后万金村党支部书记翟永军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积极响应和落实镇党委、政府全面防控工作部署,带领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在全村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随着疫情防控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一些企业复工复产在即,如何既做到有效防控疫情,又不耽误经济生产,成为翟永军这几天的重点工作。

  后万金村内现有小微企业共42家,翟永军和村两委班子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复工复产抓春耕”的工作思路,通过给企业负责人打电话,提供政策咨询,搞好保障服务等方式,为驻本村辖区小微企业提供便利条件。推动电商、都市贝贝服饰有限公司、嫣然针织加工部等骨干企业第一批复产。

  目前后万金村防疫工作已经融入到生产、生活的每一个环节,复工企业为每一个员工制定体温测量登记表,配备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每天专人负责车间消毒工作,进入车辆与人员也都要经过消毒、体温检测通道,生产和防疾一点也没有耽误。

  为了疫情防控,第一批复工干活的工人先通知邻村知根知底的人,提前15天要求大家自我隔离不出门,复工复产工作中要戴好口罩,分散劳动,下班回家尽量不出门,避免到人员聚集的地方。增强工人自我防护意识,掌握自我防护规范,确保复工复产稳定、安全和可持续发展。

  走进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生产、检验等工作,目前这3家复工复产的企业全部是24小时工作制,加班赶制订单。他表示,现在企业逐步复工了,村里对用电需求量很大。电力设施的故障有可能会连带性地影响各处的供电,现在要每天派专人支检查维护,确保电力的稳定输送,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从大年初一一直到现在,三十多个日日夜夜,翟永军没回过一次家,吃住在村委会。“大家选了我当人大代表、当村支书,说明大家都信任我,我不能辜负了大家的重托,为了全村人的安全和村里企业的振兴,再辛苦也值得。”今年已经52岁的翟永军这样说道。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