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317):人大代表范留胜 倾情抗“疫”勇担当

时间:2020-03-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在这场与来势汹汹的抗“疫”战斗中,周口市沈丘县槐店镇人大代表、镇纪委书记范留胜,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无私忘我、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范留胜夜间深入到居委会疫情防控卡点检查督导工作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镇纪委书记,范留胜首先是一名讲政治、顾大局、重工作的人。2019年农历腊月十九,他70多岁的母亲就因脑梗在周口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病情严重。正月初一时,他正在医院伺候母亲,但当他第一时间接到镇里的防疫通知后,嘱托妻子好好照顾母亲,然后毅然决然地回到单位,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每天忙完工作回到单位住室,他总是第一时间给妻子打电话询问母亲的情况。“作为儿子,在母亲病重时不能在床前尽孝,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只有等疫情过去后多做补偿……”谈到家庭,范留胜忍不住湿润了眼眶。

范留胜在槐店镇居民小区认真查看出入人员登记情况

  在妻子左莉莉的眼里,丈夫范留胜早已变成了“工作狂魔”。“从大年初一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就一直没有回过家,虽然心里有些怨气,但是在这关键时刻也不能拉他后腿。只希望他做好安全防护,保护好自己。”妻子左莉莉心疼地说道。正是由于范留胜的辛勤努力,辖区群众的防疫意识大大提高,群众的心凝聚在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辖内很多党员也自发组织起来,轮流到执勤点值守站岗,各项防护工作井然有序开展。

范留胜到居民小区及诊所查看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作为镇纪委书记,范留胜是一名敢于叫真、勇于担当的人。为保障疫情防控有序开展,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全面落实全镇疫情防控检查督导工作责任,从大年初一开始范留胜一直吃住在单位,工作在一线,整整50天,一天都没歇着。从最初的逐村逐户走访排查,设立执勤卡点,再到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及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他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实地督导检查,对全镇24个村居、237个管控点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暗访;对全镇各单位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值班备勤、应急保障、排查走访、动员部署等落实情况开展全方位的监督检查。

  “必须明确专班、轮流值班管控,做好交接班签字等手续,在哪个班次出现漏管失控就要追究责任,绝不姑息。”每到一处防疫管控点,范留胜总是对值班干部反复叮嘱、安排防控工作。正是在每次的检查督导中,范留胜用他敢于叫真的工作态度、自身的人格魅力、身体力行及细致耐心,发挥着一名人大代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撑起生命健康的“保护伞”。

  范留胜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牢记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自觉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尽职尽责,为辖区17万人民群众守好战‘疫’的第一道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通讯员 王景现 范圆鹏 刘慎)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