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47):退役不退色 疫情防控当先锋

时间:2020-03-0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周口市太康县独塘乡人大代表中的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行动在先、冲锋在前,活跃在疫情防控各个“战场”,展现了退役军人防“疫”新作为。

  严“把关”。在进村入口防疫检测点,独塘乡人大代表、退役军人刘文光严格排查进出车辆,做好体温检测及人员、车辆信息登记,确保不漏车、不漏人,为亲们把好防疫“第一关”。

  勤“疏导”。 县人大代表、退役军人王锦鹤主动开展日常巡察,他们走街入户,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疏散聚集人群,引导村民不串门、不聚会,科学防疫。耐心劝导未按规定关闭的商户暂停营业,带动广大村民群防群控,共同战“疫”。

  传“温暖”。独塘乡位于太康县城交界处,国道311贯穿全境。老复员军人刘国勋为日夜值守的检测点工作人员送来1000元现金和8箱食品。为这乍暖还寒的时节注入一股暖流,与更多的一线抗“疫”人员用温暖守护独塘乡人民的生命与健康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自退役军人们的人大代表“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依旧是最可爱的人!(通讯员 何阔云 彭勃)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