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61):抗“疫”同时复工复产 人大代表彰显担当作为

时间:2020-03-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项城市各级人大代表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积极响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的号召,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带头复工复产。他们以实际行动在抗击疫情中诠释着“人民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防护服、防护帽、口罩、手套,“全副武装”穿戴整齐,到生产车间查看一番,这是项城市人大代表、贾岭镇河南三利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凤翮,每天都要做的事情。

  河南三利食品有限公司是该镇的一家民营企业,他们生产的蒜粒、蒜粉等产品出口国外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了支持当地扶贫工作,加快贫困户脱贫步伐,目前他们已建成了大型精准扶贫车间,吸收全镇贫困人员进厂务工,实现早日脱贫。

  该公司还同全镇贫困户鉴订了2000亩大蒜种植回收合同,并以高于市场价格进行回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2月17日首批工人进厂开工后,公司对工人实行封闭式管理,给工人一日两次测体温,一日两次给工人提供口罩和帽子。3月2日,首批员工在厂间隔14日后,公司再次迎来第二批员工入厂,公司再次实行了严格的管控措施,确保全体职工健康安全有保障。在开工期间,公司对外来车辆和人员采取严格检查和登记制度,并对人员采取消毒和测量体温等工作。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都是责任,也是使命,我作为市人大代表,要在疫情防控一线和企业复工复产中展现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现在,我们公司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两手抓”“两不误”。李凤翮信心满满地说。

  目前,该公司车间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并进行有序工作,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工厂开始出现一片繁忙景象。(通讯员 赵玉华 黄国赞)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