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67):人大代表杜俊玲积极组织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随着疫情管控的进展,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有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文件的下达,位于周口市太康县高朗乡的舒兰农业也迎来了又一个春天,所有园区已全部开园营业。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肆虐着中华大地,以草莓采摘为主的舒兰农业也被席卷其中,深受其害。眼看春节前后草莓采摘的黄金季节一天天过去,农场董事长、市县人大代表杜俊玲也曾深深地绝望过,为了将采摘的鲜草莓销售出去,她只能通过网上订单的方式一家一家地去送,但面对封村封路的严峻疫情防控形势,身单力薄的她经常感到无能为力,看着辛辛苦苦种出来的草莓烂在地里,那种痛在心里的感觉也只有自己体会。

  在农场最为困难的时期,杜俊玲还是选择了坚持,她对农场内部职工严加管理,确保了每一位员工的自身安全,她还先后到周口高速卡点、周口市传染病医院、高朗乡政府等地方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显示了一名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感。

  在接到上级相关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的文件后,杜俊玲代表立即开始了筹备,她严格按照河南省《企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建立机制,严密排查,做好防护,开展监测,要求凡是进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免费发放一次性手套,确保了所有场区安全有序运行。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杜俊玲代表在朋友圈中写到:“任何时候都要坚定信念,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困难面前勇于面对和承担。逆境中的成长更能挖掘你的潜力,无论怎样都要充满信心的走下去。没有错过与春天有约,幸好你没走我还在!”春暖花开之际,高朗乡各级人大代表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战胜疫情,复工复产,迎来又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通讯员 吕蓉)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