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68):“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必须挺身而出!”

时间:2020-03-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周口市四届人大代表李远航积极响应市县人大常委会发出的倡议,“挺身而出”,多次捐款捐物,先后到太康县马厂镇、城郊乡、高朗乡等13家单位慰问一线抗“疫”人员,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再次体现出他履职尽责的初心和真情回报社会的情怀,彰显了新时期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1月31日,李远航为马厂镇政府捐赠消毒液100瓶,喷壶200个,香蕉、方便面、苹果、橙子等100多件。

  2月4日下午,李远航到杨庙乡政府,为杨庙乡捐款10000元和海鲜菇5件、金针菇5件、西葫芦6件、蒜薹6包、青椒2件等物品。

  1月31日上午,李远航等4人向城郊乡政府捐款30000元,并购买了一次性医用口罩、84消毒液、酒精等价值5000多元的抗疫物资。

  1月31日下午,李远航等3人到高朗乡政府和王集乡政府,并给两个乡分别捐赠现金15000元,看望慰问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乡村干部。

  2月7日李远航等4人到老冢镇政府,为老冢镇捐款10000元。

  李远航表示,目前仍在继续搜索渠道,争取更多的疫情防护物资,为太康县共同抗击疫情做出不懈努力。

  作为一名企业界人大代表,李远航在公司成立10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他先后为灾区捐款6万元;2014年他无偿资助同村特困户李银行5万多元翻新老房子;2018年他为马厂镇政府捐款5万元用于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又为村里困难户捐助3万元。多年来他帮助、救济本村特困户和弱势群体100多户,安排困难户和残疾人劳力就业达200多人。

  一次又一次,李远航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力,切实发挥好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真情回报社会的初心和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奉献着、付出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他说:“疫情当前,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必须挺身而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于人民,理应自觉扛起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尽点绵薄之力。同时我们的力量一定会凝聚起全社会、各方面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通讯员 吕蓉)


编辑:席茜